2018/03/23

寫給讀友

「擺渡黃河」的前身是好讀網站「黃河渡」。
   

  20061月,我於好讀網站成立黃河渡。之後以每週乙篇文章之創作速度,12年來未曾間斷;直到201712月,好讀網站站主劍輝兄驟然辭世,讓我體會人有盡時,也讓我認清,若黃河渡僅寄居於好讀,終有壽終之日!

  為了讓黃河渡長長久久,我借用Google平台設立部落格「擺渡黃河」。從「黃河渡」到「擺渡黃河」的命名,你應想得到:兩個網站有非常密切的關係。

  事實上,黃河渡的內容經過適度的修改與篩選,就成了擺渡黃河。

  同樣的,擺渡黃河也如黃河渡分成三個單元(使用游標,點選左上方相對應位置即可進入),分別是:

一、      黃河的人:收錄黃河渡中與我成長有關的文章。

二、      黃河的書:未來的日子,只要不涉及版權,我會陸續將黃河小說刊登在這個單元。

三、      黃河的話:以往黃河的話每週撰寫乙篇文章,話題天南地北,坦白說有點凌亂。某些讀友曾經抱怨:記得看過某篇文章,回頭找,不是找不到,就是很費功夫。為了改進這個缺點,擺渡黃河「黃河的話」分成以下11個單元,分別是:歲月、兩性、家庭成長、兩岸、人生、禮儀、知識遊記、食譜、隨筆。其中「隨筆」放於「黃河的話」,其餘10個單元須使用遊標點選才能進入。

  如上規劃,使得本網站結構如下:      
   

  以前在黃河渡,我每週撰寫文章乙篇。日後在擺渡黃河,我將隨時刊載自己的新作。刊載後的前一個月登於最上層(擺渡黃河),第二個月才移到第二層以下的適當位置。


  希望您能適應這種安排,也期望舊雨新知的支持。